资讯中心

武警部队启动军地合作物流渠道 抢险救灾急需装备8小时运抵一线

推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 2021年07月23日 09:44:30

近日,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多地受灾情况严重,武警部队第一时间启动军地合作物流渠道,连夜将冲锋舟、救生衣等救援急需装备运送至河南救灾现场,驰援驻地官兵和受灾群众。

汛情一发生,武警部队装备部门就及时联系具有防汛装备输送经验的中通服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专门安排数辆平板车和厢式货车前置在华北和华中某仓库随时待命。在严密关注救灾情况的同时,他们及时掌握救援部队人员情况和装备配置,随时了解救灾部队装备保障需求。

灾情就是命令。根据部署安排,他们启动应急调拨机制,及时组织任务急需装备器材装载,于21日凌晨3时紧急启运,分两个方向连夜向郑州运送18艘冲锋舟、2000件救生衣、500个救生圈、200具强光搜索灯、1组多功能泛光灯。历经8小时,行程600余公里,救援装备顺利安全送达部队一线,缓解了部队燃眉之急。

据悉,除依托自身力量外,武警部队还通过公开招标,遴选了多家优质地方物流企业作为装备器材输送长期合作单位,同时签署协议,在应急救援、信息支撑、专业培训等多个方面建立高效便捷的合作方式。


推荐阅读
中物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