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快讯

蔡进会见中海油物资装备部总经理陈钊一行

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 | 2022年07月07日 15:29:57

7月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副会长蔡进会见了来访的中海油物资装备部总经理陈钊等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物联网专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中物联领导与中海油一行合影

中物联领导与中海油一行合影

蔡进代表中物联对陈钊总经理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中海油一直以来对协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蔡进介绍了中物联的历史沿革、近年来采购供应链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蔡进表示,近两年公共采购正在向数字化采购与智慧供应链快速发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备受重视,广大央企国企抓住数字化浪潮的机遇,实现供应链的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升级至关重要。蔡进指出,中海油与中物联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充分肯定了中海油在推动采购招投标领域阳光、公开和电子化运行的成功,下一步双方可在会议论坛活动和企业培训交流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蔡进介绍了中物联自主研发的具有完整采购和供应链知识体系的人才培养项目——供应链管理专家(SCMP),可以弥补现代供应链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供应链专业人才的缺失;另外,近年来中物联编制的几个国企采购行业规范,在国有企业中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关注,欢迎中海油参与中物联的相关课题标准研制,中物联愿意为中海油数字化2.0的平台建设提供专家支持,为企业打造更高效更智慧的供应链生态方面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陈钊感谢中物联长期以来对中海油在供应链创新应用工作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就中海油近年来的业务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陈钊指出,中海油正在加快建立现代化数字供应链管理体系,积极推广物资集中采购的管理模式,提高集团的集采程度,推动数字化技术和采购供应链业务深度融合。中海油也在积极开展采购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加强专业化队伍的建设。中海油已经发布了280套采购标准,强调了标准应用和采购的实质性,并切实运用到了集团的招标文件中。中海油一直坚持以品类为核心的供应链一体化,在物资编码标准化领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另外,陈钊表示根据十八大以来中国的能源革命和供应链发展战略,中海油加大了油气能源勘探开发力度并做出了相关的战略计划,为保证国家的能源安全,实现产业链与供应链协同创新和畅通双循环。陈钊表达了想与业界同行加强交流的愿望,并且希望双方可在今后的论坛活动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双方还探讨了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申报、物资编码相关标准编制等方面的合作。中物联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利用专业的交流平台和沟通渠道,助力双方在未来的更多方面开展多模式、更深入的合作。
 
推荐阅读
中物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