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快讯

蔡进赴德国、瑞典考察物流用车发展情况

wlzb
发布时间 | 2018年09月28日 15:50:01
9月20日-26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应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和瑞典交通部邀请,参加了2018年德国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及零部件展览会(简称IAA),走访了威伯科德国试验厂、德国长久物流公司、NEVS汽车工厂、斯堪尼亚公司以及瑞典交通部。此次出访的还有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处长柴晓军,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董娜,长久集团书记李延春,地上铁总经理张海莹,八匹马总经理杨志慧,熊猫新能源经理姚歌,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马增荣、主任助理张晋姝
9月20日与21日上午,蔡进等人参观了商用车展览会(IAA),此展览会是世界上第一大商用车展,展示了客车、卡车、专用车、商用车零部件以及部分工程机械等领域的新技术和发展趋势,汇集了全球顶尖的物流运输装备供应商与商用车产品。考察团重点参观了卡车与专用车展品项目,着重了解长途重型卡车、城市配送车辆、新能源电动车辆等车辆技术的发展应用情况。
9月21日下午,蔡进等人前往德国威伯科试验厂,了解商用车车辆安全控制技术创新、研发及应用情况。威伯科公司通过现场车辆演示,对比了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子制动系统(EBS)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模块化机械变速箱自动控制系统(AMT)等各系统在卡车行驶中使用情况,直观展现了商用车安全控制系统的重要性
9月22日,蔡进一行来到德国汉堡,拜访了德国长久物流公司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德国长久物流公司作为长久集团的国际板块,为大众,沃尔沃等提供国际物流服务,推动国内汽车物流企业全球化发展。在座谈中,蔡进对德国长久物流的发展表示肯定,表示长久物流实现了从区域走向全国,从国内走向国际的跨越式发展,是国际供应链一体化的代表性物流企业之一。
9月24日,蔡进一行拜访了NEVS汽车工厂NEVS(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的前身是萨博汽车,目前专注于设计并生产高端电动汽车,在瑞典特罗尔海坦和天津有生产工厂。在NEVS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与发展理念后,双方就车辆电气化、车联网技术、自动驾驶技术、充电公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蔡进表示,国内外物流用车发展方向基本一致,自动化、网联化、电气化是行业共同追求的方向。会后,考察团参观了NEVS特罗尔海坦工厂
9月25日,蔡进等人来到了瑞典重卡制造企业——斯堪尼亚。斯堪尼亚介绍了卡车可持续运输系统,他们以节约能源、电气化、智能安全运输为发展目标,积极推动模块化汽车系统发展,目前,多款模块化汽车列车已在瑞典等欧洲国家应用。会后,一行人前往斯堪尼亚试驾场,体验双挂车驾驶情况。
9月26日,蔡进等人拜访了瑞典交通部,双方就瑞典卡车管理、发展方向、新能源车辆研发应用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蔡进表示,瑞典交通部的做法让大家深受启发,瑞典的车辆管理与我国有很多共识,尤其是在环保方面,中国采取了多项措施来积极推动节能减排,加强环境保护,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商用车在物流方面的应用。
此次考察活动为期七天、内容丰富,对国内政府、协会与企业了解全球商用车制造业发展情况与公路运输发展方向具有积极的作用。
中物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