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直面内涝,驰援郑州——河南省物流协会参与郑州防洪救灾工作的倡议书

推荐 河南省物流协会
发布时间 | 2021年07月23日 22:29:56

直面内涝,驰援郑州——河南省物流协会参与郑州防汛工作的倡议书

全体会员单位、各物流企业:

郑州持续遭遇强降雨,已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习近平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为此,河南省物流协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各物流企业、兄弟姐妹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科学带头做好自我防护。全省会员单位在参加防汛抢险志愿服务过程中,要带头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各会员单位要为志愿者配备救生衣和其他相关安全装备,提供必要的各类后勤服务,保障志愿者人身安全。

二、科学听令有序参加志愿服务。各会员单位不要单独行动,积极听取当地相关部门和组织的统一安排,参与防洪救灾。

三、践行儒家仁爱精神,积极参与救灾工作。学习传统文化不能只停留在书本,要身体力行到需要的地方,您可以维护当地交通秩序,减少不必要的恐慌,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您的一个爱心行动,将温暖社会温暖他人。

四、不信谣、不造谣,不转发来源不明的相关信息,及时安抚受灾群众心理情绪,普及相关防汛知识,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五、郑州作为受灾严重的城市,各会员单位可积极参与社区救援工作。

为更好协助防汛工作,河南省物流协会将建立防汛救灾服务登记,请有意向免费为防汛救灾提供服务的企业,将可提供的服务项目、具体联系人发送至物流协会,协会负责将提供帮助的企业与省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

联系人:宋扬、吴艳青

电话:13203807328

13525539263


推荐阅读
中物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