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个人能办挂货车营运证吗?

推荐 交通运输部官微
发布时间 | 2021年05月18日 10:56:59

根据《道路运输条例》以及《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规定》规定,申请从事货运经营的应当具备与其经营业务相适应并经检测合格的车辆、符合相关规定条件的驾驶人员以及健全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交通运输部有关法规规章均未对个体车主申请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设置其他限制条款。同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者要加强对所属货车司机等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和车辆的安全管理,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督促指导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严格执行《道路运输条例》以及《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规定》有关规定,依法对符合条件的个体车主申请办理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同时,指导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督促道路货运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规定加强所属车辆和人员的安全管理,不断提升道路运输安全水平。


推荐阅读
中物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