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助力行业发展!《2021年中国第一季度物流地产分析报告》发布

物联云仓
发布时间 | 2021年05月12日 17:06:50

近日,物联云仓数据研究院携手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正式推出《2021年中国第一季度物流地产分析报告》。凭借物联云仓平台丰富的高标库资源及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强大的号召力和500余位行业专家团队等资源,双方继2020年联合推出第三、第四季度物流地产报告后,2021年再度携手,推出助力行业发展、了解物流地产市场的季度免费物流地产报告,此报告从“四大板块+多维度”全面阐述了本季度物流地产供需动态变化、市场发展规律等内容。

《2021年中国第一季度物流地产分析报告》精彩内容速览!

1、供应板块:全国供应+供应地产商情况

据物联云仓平台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全国高标库新增供应200.79万㎡。专业物流地产开发商成供应主力军,万纬、易商、丰树表现亮眼。

2、需求板块:高标仓租金+高标仓空置率+高标仓业主情况

据物联云仓平台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全国高标库平均租金31.07元/㎡·月,环比小幅下降0.13%。2021年第一季度全国高标库平均空置率为12.28%,环比下降1.44个百分点。

3、城市板块:高标仓租金+空置率波动较大的城市分析

青岛为本季度全国重要物流节点城市中租金波动最大的城市,高标仓租金上涨6.51%;郑州为本季度全国重要物流节点城市中空置率波动最大的城市,空置率下降7.69个百分点。

4、土地板块:成交面积+成交价格情况

据全国重要物流节点城市自然资源与规划管理局公告统计,第一季度仓储用地成交共83起,总面积达462.41万㎡,成交总额达35.35亿元。

注:以上内容为《2021年第一季度物流地产报告》精简内容,完整版报告内容请至物联云仓平台查看。

物联云仓&中仓协

物联云仓数据研究院专注于中国仓储物流市场的数据洞察及研究咨询,依托物联云仓平台海量数据、强大的数据挖掘能力和丰富的仓储物流行业研究经验,围绕仓储市场、物流地产、行业发展、竞争分析等研究方向,不断推出免费深度洞察报告,同时提供定制数据、定向研究和咨询等服务。自2018年起,物联云仓与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简称“中仓协”)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成为中仓协唯一指定数据合作伙伴。截至目前,物联云仓已联合中仓协发布了《中国通用仓储市场动态报告》月度版与《中国物流地产分析报告》季度版共35期,为行业发展、企业升级做出贡献。


中物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