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西门子物流利用智能传感器和云技术优化客户服务

推荐 蒋冉 译自Siemens Logistics
发布时间 | 2021年01月04日 09:58:04

日前,西门子物流公司推出一系列智能服务方案,通过提高物流系统可用性和可靠性,进一步改善客户服务流程。

智能服务可以让机场、航空公司和包裹中心的物流系统最大限度减少宕机次数,显著提高系统可用性。西门子智能服务方案的一个关键要素是预测性维护,即收集的数据能够在早期阶段检测到系统及其组件的变化,从而在最佳时间提供维护、维修和简单清洁服务,并优化系统资源配置。

西门子物流公司首席执行官Michael Reichle表示,公司能够成为客户可靠的生命周期合作伙伴感到非常自豪。通过创新数字服务解决方案,公司可以提高物料处理系统的性能,并延长系统组件的使用寿命,从而为客户打造绝对的竞争优势。

西门子智能服务方案主要基于对系统的状态监测,移动和固定传感器能够记录轨道和皮带的振动和距离测量值以及链条上的力值。如果发现与历史数据分析确定的阈值存在偏差,客户可以计划并采取有针对性的维护措施,从而避免系统宕机。

西门子的预测性维护方法以状态监测为基础,充分利用了数字化技术,智能应用程序和高度发达的机器学习算法可以评估收集的数据,并预测分拣货架、皮带和发动机等系统组件的剩余寿命。

为了存储和分析获得的数据,西门子提供了开放的、基于云的物联网操作系统MindSphere。系统评估和操作建议将显示在用户仪表板上。通过预测性维护,西门子客户可以大大提高物流系统的可靠性,同时优化服务团队部署和备件管理,避免了不必要的工作,不仅降低了运营成本,而且提高了服务人员的安全性。

西门子物流已经在全球机场和包裹行业实施了分拣机360和发动机360等智能服务解决方案。分拣机360方案通过监测倾板式分拣机或交叉带分拣机上活动部件的振动和高度,可向客户提供分拣货架滚轴的磨损程度数据,还可在第三方分拣机上安装智能服务。发动机360方案专门记录和评估系统中已经存在的数据,能够第一时间识别系统异常数据。


中物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