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20-2021)》启动 邮政企业再担线下调查重任

中国邮政报
发布时间 | 2020年11月26日 09:19:54

11月22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发起的《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20-2021)》全面启动,启动仪式在央视财经客户端、央视频、抖音等多个网络平台进行直播。

启动仪式直播中,成都、海口、青岛、厦门、杭州、昆明、长春等城市用各种形式展现了自己城市的美好生活,希望更多的市民参与大调查。头部网络主播薇娅以“杭州美好生活分享官”的身份出现,分享自己的生活感受,为杭州代言推介。

为了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参与大调查,今年的大调查采取线下纸质问卷与线上网络调查同时进行的方式,将大力提升网络问卷的触达率,被访者可通过扫码参与问卷调查,为城市和生活打分。大调查还与支付宝用户权益体验实验室合作,开拓了网络调查新渠道,百姓可以通过在支付宝客户端搜索“大调查”,找到网络问卷并参与答题。

今年是《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发起的第十五年,每年中国邮政通过6500多名邮递员,将10多万张问卷,送到全国150多个城市、近300个县的百姓手中,为大调查提供独特厚重的数据基础。《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20-2021)》将透视15年来三个五年规划中的美好生活,在聚焦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的基础上,最终发布“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排行榜。


推荐阅读
中物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