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福建】厦门严查冷链运输车辆 重申“进口冷链车辆不得开箱”

中国交通新闻网
发布时间 | 2020年11月25日 09:45:01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进口冷链食品疫情的传播风险,自2020年11月20日零时起,厦门地区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车辆“两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消毒证明)的执法检查。

连日来,厦门市交通执法支队同安大队执法人员兵分多路,在冷链运输车辆出现频率较高的同安闽南果蔬批发市场路口、龙山寺中路等地开展冷链运输车辆专项检查行动,切实加强运输环节的执法监管工作。

24日上午,两路执法人员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互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的冷链车辆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消毒证明进行检查。上午10时,在城东中路附近,执法人员发现路边停着一部泉州牌照的大型冷链车辆,执法人员上前检查时驾驶员表示,自己运载的这车里是包菜,正准备进市场卸货。执法人员对车辆相关证件进行核查后,再次交代驾驶员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并宣贯了厦门目前对于冷链车辆的相关规定。

由于运输车辆往往具有跨地域长途运输的特点,流动性大,不确定因素多。在此,市交通执法支队提醒广大驾驶员:疫情防范的那根弦不可松懈,首先要先做好个人的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同时需严格执行“运输过程,承运企业不得开箱”的相关规定,落实车辆消杀等措施,防控疫情,人人有责。


中物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