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上汽轻卡 让道路作业更智能

科技狗
发布时间 | 2020年11月24日 11:21:36

作为智慧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智能道路作业在时代的发展中悄然发生变化。近日,在指定开放道路上,一辆充满科技感的智能驾驶作业车流畅地完成了自动行驶、转弯调头、自动洗扫等一系列动作,让人赞叹不已。据悉,该车是上汽轻卡的EC500i智能驾驶作业车,是基于上汽新能源轻卡打造的新一代智能网联城市道路环卫清扫解决方案的首款车型,此阶段道路测试 “0接管率”,展现出上汽轻卡智能驾驶技术的高端水准及应用实力,也为应对差异化场景需求提供了解决方案。

图片1.jpg

“政府每年采购很多环卫车,是除了公交车、消防车之外的第三大专用车型”,北京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有关人员介绍,“近几年,政府也开始倡导采购智能化车型,尤其是在固定路线使用场景下,上汽轻卡的智能驾驶作业车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这必定是以后专业用车的新选择。”

图片2.jpg

智能驾驶作业  助力智慧城市

据介绍,EC500i是上汽轻卡针对城市环卫的使用痛点,联合国内顶尖环境装备企业共同打造的新一代新能源轻卡,充分展示了企业在智能驾驶、智能环卫方面的领先优势。EC500i车型现有的智能功能包括:智能驾驶--路径规划、主动避障、自主转向等,还可以自主完成垃圾识别、智能清扫、智能吸尘等。

图片4.jpg

作为集上汽轻卡现阶段智能驾驶所有先进黑科技于一身的重磅车型,EC500i车辆技术与测试应用累计数据,都明显处于业内领先水平。据悉,上汽轻卡EC500i作业速度维持在每小时10-15公里,清扫宽度在2-2.5米之间,平均1个小时能够清扫近4万平方米的道路面积,一辆车工作量相当于10-20个人的工作量。未来取消自动驾驶安全员后,远程控车台可以监控超过10辆车同步作业,大量节省人工支出。

图片3.jpg

上汽智造保障  多元化应用场景

在万物互联的时代,政府也希望能采购绿色智能产品,助力智慧城市的建设。依托上汽集团强大的技术支持,上汽轻卡建立了国内领先的产品开发体系和能力。上汽轻卡EC500i智能驾驶作业车“系出名门”,产品品质稳定可靠,目前已在指定开放道路、崇明区行政中心、崇明区东平森林公园、上汽轻卡厂区等道路及封闭范围实测且小范围应用,3年内整体测试及应用达4000公里,通过不断的测试收集反馈不断升级优化产品,产品已满足L4级别无人驾驶水平,可广泛适用于城市道路、城市物流园区等场景下的智能作业。

图片5.jpg

  随着政府对环卫车的采购与日俱增,新能源以及智能作业车将会越来越受到采购单位的青睐,谁抢先一步,谁的产品经的住市场考验,谁就能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而上汽轻卡无疑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以更高科技满足差异化场景需求,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相信上汽轻卡智能作业车会成为政府采购特种专业用车的新选择。

中物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