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2020第五届中国供应链高层峰会”在沪隆重召开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发布时间 | 2020年10月20日 15:30:42

2020年10月15-16日,由Conways Asia主办,政府、协会、媒体等各方联合支持,2020年第五届“中国供应链高层峰会”(China Supply Chain Executive Summit)在上海顺利举办。

2020年新冠疫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如何利用供应链将挑战转化成机遇,将成为公司战略层面的关键性因素。

现如今,各行各业的未来,都愈发仰仗今日的管理者所作出的具有前瞻性的决定与对未来的有效规划。伴随着供应链与物流体系的快速发展与不断完善,卓越的供应链所发挥出的功效,已经并将继续成为实现所有者以及客户价值的关键性因素。

中国供应链高层峰会,15日从全行业的视角出发由众多来自制造业,高科技,汽车,食品,零售等行业的专家展开讨论和分享。16日从医药、医疗器械等相关行业的视角出发,给大家带来了 新冠疫情下的医药行业的供应链的冲击和迅速反应。

与此同时,作为亚太地区最具关注度与影响力的供应链峰会之一,CSCES 2020为我们带来与最新全球趋势,创新科技,危机管理等相关的内容及案例解析。生动丰富的内容,更好的推动企业业务发展与增值。本届峰会得到了相关政府机构,媒体的大力支持,有500余位供应链高级管理人士齐聚一堂,聆听各位专家导师带来的精彩讲解。

第一天从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发展和创新;供应链创新,敏捷性供应链应对不确定性世界;准备好迎接采购数字化转型新时代了吗;供应链数字化底座;两业深度创新融合发展与数字化供应链赋能 ;S&OP :供应链中的博弈 ;柔性供应链升级打造智慧云仓新战略 ;“签”引新基建,赋能供应链网络协同 ;采购与可持续性–如何推动真正的变革 ;新的3PL / 供应链合作伙伴关系 - 物超所值 等话题,带给嘉宾更多的思考和探索。

第二天从 防疫常态化时代中国医药供应链重塑的机会和挑战;国际药企如何适应国内供应链环境;医药物流发展情况及2020医药供应链物流新趋势;混合技术智能集装箱助力药品全球运输; 医药供应链创新-创新的传统挑战和瞬息万变的潮流; 传统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开启新营销体系;透过GMP与GSP,看冷链物流超温⻛险识别与防控;医药企业改善之路—如何进行精益化管理;如何更好合作第三方物流,提升双方企业价值;疫情下的供应链⻛险管控,等多维度的话题阐述未来医药供应链的发展方向,现状及应对方法。汇聚全球TOP公司的CEO,SVPs,EVPs,VPs,40+演讲嘉宾阵容,600+高级别参会嘉宾,中国供应链高层峰会将是您开拓全球化视野,学习先进经验,交流行业心得,寻找商业机遇的最佳平台。会议将开设包括主题演讲、案例分享、小组论坛、嘉宾对话、茶歇鸡尾酒会、VIP 1 to 1 会谈等形式,本次论坛旨在为企业方和供应链企业服务方搭建商务合作和学习交流的平台。

大会主办方Conways总监兼供应链大会负责人Paul Sun,联合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黄有方院长;公牛集团,供应链管理副总裁,江永玮;准时达,副总裁,吕台欣;LVMH,物流总监,林正娣;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郭杰群院长;京东集团,集团副总裁,傅兵;北京奔驰,采购与供应管理执行副总裁,穆稳;百度地图,智能物流总经理,刘增刚;准时达,全球市场营销中心业务负责人,罗永;汉高中国,粘合剂技术亚太区供应链管理总监,陈媛;派克汉尼汾流体传动产品(上海)有限公司;亚太区供应链副总裁,钱钰;京东方科技集团,DAS BG 首席采购官/材料企划中心⻓,张雁;上海家化;高级计划总监,朱征祥;立白,供应链总监,李梓华;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供应链高级专家,苏冠;上上签,电子签约产品市场专家,李瑞阳,百威英博,亚太区采购及可持续发展副总裁,Jan;复旦大学供应链协会副会长(原百联现代物流总经理)徐波;,在大会第一天全行业的峰会中带给所有嘉宾 精彩的分享。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供应链资深研究专家,E药经理人研究院负责人,⻩东临;强生,全球卫生政策总监,陶立;梯瓦制药;大中国区采购负责人及全球采购总监,Bright Wu;⻄⻔子医疗集团,亚太区服务供应链负责人,胡肖;拜耳医药保健,中国供应链负责人,曹骞;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秘书长,朱建云; Skycell,中国区业务发展总监,黄华;复星凯特,供应链副总裁,丛征宇;江苏华润,物流总监,杨大悦;西安杨森,亚太区制药物流总监,陈媛;科园信海(背景)医疗用品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德军;盛世华人供应链,副总经理,秦津娜;瑞康医药集团,第三方物流事业部总经理,夏志学;九州通,副总经理,段光明 等 深度结合今年疫情下的挑战和机遇。

第一天上午

《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发展和创新》

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黄有方院长

黄院长从现代物流与供应链重要理念,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发展动态,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研究案例的3个角度,给全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分享演讲。

《小组讨论:供应链创新-迈向成功之路》

公牛集团,供应链管理副总裁,江永玮;

准时达,副总裁,吕台欣;

LVMH,物流总监,林正娣;

  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郭杰群院长小组讨论由公牛集团江总主持,结合公牛集团供应链发展,展开了最新的供应链创新交流讨论,吕总总结了三个方面,分别是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拥有数字化才能管理好全球性日益复杂的供应链信息系统。而在自动化,我们从人工智能,IoT,智能终端设备,无人车等自动化技术方面不断进行创新实践,把对“人”的需求降低。在数字化和自动化的基础上,结合供应链的算法去驱动供应链的创新和优化,最终实现智能化。LVMH的林总首先简单介绍了 集团公司的品牌和其在公司供应链创新中的举措和问题。最后郭院长结合几位嘉宾,从自身学院的角度谈起如何发展供应链创新及培养人才。

《敏捷性供应链应对不确定性世界》

京东集团,集团副总裁,傅兵

  世界一直在不停变化,唯有更敏捷的供应链,才能更好的应对不确定性世界,傅总从京东物流的体系分享了 在不确定的世界需要什么供应链体系及价值供应链数字化方案如何实现敏捷供应链。

《准备好迎接采购数字化转型新时代了吗?》

北京奔驰,采购与供应管理执行副总裁,穆稳;

  穆总从4个板块分享了北京奔驰的 数字化进程,了解数字化采购的最新进展并评估效率,成本和性能,擎画数字化采购转型路线图,如何集成最新认知技术以提⾼效率,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分析。

《供应链数字化底座》

百度地图,智能物流总经理,刘增刚

  说到百度地图,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可能在座的很多嘉宾 都是我们百度地图的用户。那么今天供应链的峰会,很多嘉宾都很好奇,百度能为供应链做什么?

  那么今天我们从供应链的角度,来看看百度地图如何帮助企业做供应链的数字化转型。

第一天下午

《两业深度创新融合发展与数字化供应链赋能》

准时达,全球市场营销中心业务负责人,罗永

  在峰会现场,来自准时达全球市场营销中心业务总监罗永先生发表了“两业融合创新发展与数字化供应链”的主旨演讲。罗总分析了全球经济的发展状况和国内的主要经济指标,可以看到,疫情发生以来,国内国际的情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国际上,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加剧,从3月到现在,全球经济恢复缓慢。而在国内,从9月份的进出口数据,PMI指数,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等关键性指标来看,国内经济情况是在持续向好。

  但随着供应链环境的改变,客户需求的改变和科技的不断迭代升级,供应链所暴露的缺陷和未来在支持制造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也越来越明显。在会议现场,罗总引用近期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出台的《推动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实施方案》深入分析了双业融合的创新发展趋势。过去,我们常在讲“两业的联动”,而这次国家从宏观层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是“两业融合创新发展”这是对供应链在国家战略层面的一次新的定义。在此基础上,建立现代物流企业,为促成国内国际双循环而构建物流流通体系成为物流和供应链企业的战略任务。

  那么,作为有管理万亿级制造业企业的准时达,能在哪些供应链领域做创新和突破呢?

  首先,构建供应链产业服务的生态圈

  第二,打造制造业数字化供应链解决方案

  第三,以经营的制造业供应链服务能力为行业发展赋能

《小组讨论:S&OP :供应链中的博弈》

汉高中国,粘合剂技术亚太区供应链管理总监,陈媛;

派克汉尼汾流体传动产品(上海)有限公司;亚太区供应链副总裁,钱钰;

京东方科技集团,DAS BG 首席采购官/材料企划中心⻓,张雁;

上海家化;高级计划总监,朱征祥;

立白,供应链总监,李梓华

  小组讨论由 汉高中国的陈媛总做主持人来开展精彩讨论,每位嘉宾分别针对 S&OP 的内容,概念,实践,规划,发展等方向做了不同的方向的讨论。

《柔性供应链升级打造智慧云仓新战略》

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供应链高级专家,苏冠

  百世物流苏总 以柔性供应链为基点出发,分享了如何帮助企业供应链全新升级打造,成为智慧云仓的新战略。集合了百世集团的众多案例,给在场嘉宾带来了干货满满的解说。

《“签”引新基建,赋能供应链网络协同》

上上签,电子签约产品市场专家,李瑞阳

  电子签约,越来越火。上上签给到我们带来的话题独特且新颖,从电子单据的发展,从系统对接到网络的协同和新的基础能力建设的3个纬度,让嘉宾更近一步的了解到 电子签约给到供应链人所带来的便利及其合法权益的保障。

《采购与可持续性–如何推动真正的变革》

百威英博,亚太区采购及可持续发展副总裁,Jan

  可持续发展一直是公司的非常重要发展方向,百威公司一直致力于可持续发展,且会越来也好。Jan 从百威的子品牌开场,让嘉宾更加了解到百威英博公司。从采购下的金融,供应安全与质量,风险与供应商管理,价值输入,可持续发展 到 人,工具/流程/合规,到最后的数字化 深入分享了百威英博公司的详细案例。

《新的3PL / 供应链合作伙伴关系 - 物超所值》

复旦大学供应链协会副会长(原百联现代物流总经理)徐波

  徐总从 宏观背景,创新和变革方向及趋势和机遇的角度 分析了供应链发展的趋势。

  且从新型供应链合作伙伴关系的结构的发展趋势,供应链效率和成本的发展趋势,从静态到动态和供应链定制化解决方案的发展趋势 分享了 供应链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

第二天上午

《防疫常态化时代中国医药供应链重塑 的机会和挑战》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供应链资深研究专家,E药经理人研究院负责人,⻩东临

  黄老师用海量数据的角度给嘉宾分析了今年疫情下的供应链重铸的机会和挑战。

  从突发事件: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带来的困难和负增长,基本面:医保基金和临床以及公共卫生建设仍然是核心关键点 和 机会和挑战:立足于健康中国,以全民医保和全民健康为基石 3个方向,给嘉宾带来了精彩的讨论和思考。

《小组讨论:国际药企如何适应国内供应链环境》

强生,全球卫生政策总监,陶立;

梯瓦制药;大中国区采购负责人及全球采购总监,Bright Wu;

⻄⻔子医疗集团,亚太区服务供应链负责人,胡肖;

拜耳医药保健,中国供应链负责人,曹骞

  国内环境一直在变,而国际药企如何在错中复杂的环境中更好的结合国情来发展和融合与国际接轨的供应链。陶老师从强生合规与供应链结合的角度与其他三位嘉宾展台了讨论。

《医药物流发展情况及2020医药供应链物流新趋势》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秘书长,朱建云

  朱建云老师,结合了2019年的医药物流发展情况,透彻分析了2019年医药物流的整体情况和2019年医药物流运行特点。

  在2020疫情的情况下如何去寻找与医药供应链物流新趋势 ?政策逐渐明晰,客户需求变化,数字化供应链,个性化、专业化医药物流需求增加,专业医药供应链物流人才争夺,外部环境新常态的6个板块带来了精彩的演讲。

《混合技术智能集装箱助力药品全球运输》

Skycell,中国区业务发展总监,黄华

  Skycell 是一家源于瑞士的TOP 空运集装箱供应商,其使命是为全球提供最安全的药品集装箱。 这些成就都是通过硬件、软件和服务加在一起的独特组合实现的,能让客户及时应对物流挑战,消除温度偏差。

  黄总从Skycell的混合技术的角度,软件硬件IOT的结合,深入分析了Skycell业务对公司全球化的药品温控运输挑战的解决方案。更细致化的从服务和可持续发展的角度,给大家带来了公司的承诺。

第二天下午

《小组讨论:医药供应链创新-创新的传统挑战和瞬息万变的潮流》

复星凯特,供应链副总裁,丛征宇;

江苏华润,物流总监,杨大悦;

西安杨森,亚太区制药物流总监,陈媛

  创新一直都在,医药行业供应链的创新也从未停下脚步。主持人陈媛总结合了西安杨森的角度分享了创新中的困难和创新过程中面临问题的部分解决方案。复星凯特的丛总,从生物制药的角度包括他们公司 CAR-T 产品的方向分享了具体的创新操作流程,和自身公司的创新产品。华润江苏的杨总从企业的精益角度结合供应链创新是如何做好更好的创新与发展。三位嘉宾结合自身企业的经验 给在座嘉宾带来了精彩的分享。

《传统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开启新营销体系》

科园信海(背景)医疗用品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德军

张总从 全国医药行业发展趋势,传统供应链模式面临的挑战,构建全新供应链体系及供应链管理营销试点的案例 4大板块集合 科园信海的经验,分享了如何开启数字化转型之路。

《透过GMP与GSP,看冷链物流超温风险识别与防控》

盛世华人供应链,副总经理,秦津娜

  盛世华人公司致力于服务医药与大健康产业,是集冷链设备、设施研发、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现代供应链管理于一体的专业化第三方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服务企业。

  秦总 从 3PL视角下的医药冷链物流质量管理,医药冷链物流超温风险点识别及控制措施 2大方向 深入浅出的分享了,医药温控运输的难点痛点,及华人供应链丰富的应对经验。从盛世华人简介中详细的给嘉宾介绍到业务类型,包括:临床试验全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 ,商业化产品物流解决方案 等等。

《医药企业改善之路—如何进行精益化管理 》

江苏华润,物流总监,杨大悦

  杨总从4个角度 分析了华润江苏在医药供应链方向的举措。

  医药流通行业现状,精益化管理概述,华润集团精益化管理的推进以及华润江苏精益化管理实践。杨总从精华的理念到公司精益化的落地,一直在前行中,给大家带来了公司精益化管理中面临的问题,及其挑战。干货满满的分享了华润江苏的在实行中的困难和办法。

  峰会于第二天下午 4:30 左右结束,并且举办了会后茶歇活动,受到了供应链相关老师的热情反馈,同时也更深入到了供应链的魅力及对产业发展升级的重要促进意义!

  Conways Asia 作为供应链高层系列峰会的主办方,旨在为供应链管理层建立一个信息交流互通的线下论坛,与全球接轨,融通国内外供应链全链条,高精准地解析探讨可见及可预见的痛点、难点。

  我们将和各界人士共同期待和见证2021年“中国供应链高层峰会”现场!

【中国供应链高层峰会】

主办方——Conways Asia 

Conways是中国最具行业领导力及前瞻性的会议举办机构之一,定位于举办高级管理层的商务峰会。涉及行业包括能源、交通、IT、金融、法律、高科、互联网、快消品、奢侈品、医药、母婴、食品饮料、半导体、电子商务、无线通信、LED、材料化学、化工、高端制造、医疗器械、人工智能等等。团队成员从业经验十余年,数据库以企业高管、行业专家为主,涵盖国内外大中小型各类企业。以商业洽谈搭建为基础,通过深入内容探讨来促成现场潜在合作,服务于行业,更服务于长期合作的甲方乙方。  

除了大中小型行业性峰会及功能性峰会, Conways也为各个前进中企业提供定制类会议,精准锁定客户、定向邀约、全程跟踪落地。    

同时, Conways也协助协会、组织、政府等创办并延续省级、国家级及亚太级交流峰会,全面性的信息资源整合,平台搭建,及一站式的峰会举办,与国内外大中小型企业保持长久合作,并同期建立企业高管、行业专家数据库。  

Conways 关注企业如何在打造品牌价值的同时保持企业健康发展的大型平台。Conways 聚集了全球领先的公司以及专家、非政府组织、政府和学术界,共同讨论如何开发新的商业模式,以应对当今不同行业面临的日益增长的挑战。

中物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