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破局家居物流,百世快运送装服务全新升级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发布时间 | 2020年10月13日 22:02:21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网购需求的不断升级,家具、家电、卫浴等大件商品的电商销量迅速增长,进一步扩大了家居物流产业规模。据数据统计,家居物流市场总规模已接近1万亿,而且具有强大的增长潜力。

蛋糕虽大,但想吃到却并不容易。多年来,家居物流深受“一高三低”(即“破损率高、标准化低、信息化低和时效性低”)的困扰,不仅造成了制造商与经销商之间的日常推诿扯皮,而且极大影响了消费者的网购体验,阻碍了家居物流的整体发展速度。其次,家居电商也因为大件商品在送货上门、安装等环节缺少与之匹配的服务标准,送不到、装不好、售后不便等体验,让不少消费者对网购家具、家电等家居类大件商品心存疑虑,望而却步。

为解决我国家居物流和家居电商存在的诸多痛点难点,百世快运推出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10月13日,以“大件送装,省心到家”为主题的百世快运家具行业解决方案暨送装服务产品发布会在江苏宿迁举办。现场,百世快运正式推出“送装一体”和“送装分离”全新模式下的“橙易装”送装服务产品,提供家具运输和安装全流程服务,挖掘和满足消费者最后100米的服务深度和需求。

“消费者对大件物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刚开始的网点自提,发展到送货上楼,再到如今的拆包、安装、摆放。”百世快运相关负责人表示,末端服务是家居物流行业面临较为重要的话题,也是物流环节中与消费者直接接触的环节,这个环节的服务质量将直接影响到客户评价。

据了解,此次百世快运推出“送装一体”和“送装分离”两种全新模式下的高性价比送装服务,以满足不同场景下的服务需求,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家装物流运输解决方案。其中,送装一体服务有仓配和产地直发两种形式,货物经网点揽收,从始发转运中心发出,前者送达目的地转运中心后,通过系统通知供应商自取和送装;后者则通过整车、专线直接运至供应商仓库进行送装。不论哪种形式,都减少了中转次数,降低破损率,优先卸货保证时效。

为了让消费者在送装环节上拥有更多灵活的选择空间,百世快运凭借省级100%、市级99%和乡镇97%的网络覆盖优势,将送装分离服务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即网点在揽收环节便将信息同步至安装师傅,待货物送上门后,安装师傅将主动联系消费者预约安装时间。

“任何一种模式下,安装师傅都会在货物到齐后2小时内与消费者预约。”百世快运相关负责人介绍,其在降低破损、保证时效的同时,相对传统模式下的送装成本还节约了30%。此外,百世快运还搭建了专属客服和理赔通道,24小时投诉处理,72小时快速赔付;并且在货物发出后,客服便实时逐票跟踪,全流程为货物保驾护航。

据悉,百世快运送装一体服务已覆盖浙江、江苏、上海、北京、天津、重庆、广东、山东、河南、安徽和湖南共11个省份,送装分离服务将于10月底实现全境覆盖,送装货物涵盖了床、柜、沙发、电视、灯具和跑步机等500多种类型的家居用品。

家具作为宿迁支柱性产业,可以说是与物流行业发展相伴相生,以百世快运为代表的零担快运企业崛起,满足电商大件运输、配送、安装以及售后等愈发强劲的物流需求,为客户和消费者提供全场景、全流程和高品质的安装服务解决方案,通过覆盖区域更广、渗透能力更强的物流网络,和包装、客服等一体化的专业服务,赢得家具企业的青睐,促进当地家具电商业发展。

“社会总是会向着高效率的方向发展,消费者总是会向着‘懒惰化’的方向发展。”百世快运推出的全新家具行业解决方案不仅帮助消费者解决了破损率高、时效慢与安装难的困扰,同时也节约了消费者的时间和精力,极大地提升了购物体验,实现了制造企业、物流企业、消费者三方共赢。随着消费者需求逐渐提升和家居电商迅速发展,送装一体化必将成为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百世快运作为快运行业领军企业之一,也将会迎来更多的竞争者。面对未来,如何保持领先优势,不断创新,占据更大的家居物流市场,提升家居物流的整体效率成为百世快运面临的下一个课题。

中物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