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快讯

中物联获批承担ISO/TC315国内技术对口单位

温东
发布时间 | 2022年07月01日 09:48:46

2022 年 6 月 23 日,国家标准委发布公告(2022 年第 11 号),批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冷链物流技术委员会(ISO/TC315)等15个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技术机构国内技术对口单位。 

ISO/TC315于2021年1月11日由ISO正式成立,负责冷链物流国际标准化工作,秘书处由日本工业标准委员会(Japanese Industrial Standards Committee,JISC)承担。目前,已有奥地利、巴西、中国、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爱尔兰、意大利、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毛里求斯、新加坡、泰国、乌干达、英国等19个国家成员体作为P成员参与委员会工作。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自申请成为国内技术对口单位以来,积极推动国际冷链物流标准化工作。从参与《间接温控冷藏配送服务:具有中间转移的冷藏包裹陆上运输》国际标准的制定,到推动首个中国牵头制定的《无接触式冷链物流配送服务要求》国际标准的成功立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织相关企业与专家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申报的《冷链物流术语》标准正在TC315中进行立项投票,多项国际标准制定工作的开展,中国正在国际上展现中国冷链物流领域内的技术能力和标准化水平。

图片1

未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将积极发挥国内技术对口单位作用,与冷链物流国际标准化机构及各国相关标准化组织加强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工作会议及相关活动,推动中国冷链物流标准走出去与国际冷链标准引进来,促进国内国际冷链物流标准化的协同发展。

ISO/TC315国内技术对口工作联系人:王晓晓,电话:010-83775857,15911188972,邮箱:standard@cpl.org.cn。


推荐阅读
中物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