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快讯

稳经济33条惠物流 | 货车司机车辆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指引

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
发布时间 | 2022年06月17日 17:18:17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6方面33项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其中明确“汽车央企发放的900亿元商用货车贷款,要银企联动延期半年还本付息”。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中央企业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促进协同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中央汽车企业“对2022年6月30日前发放的商用货车消费贷款给予6个月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支持”。

目前,中国一汽、东风公司、福田公司、长安公司等公司已经行动起来,勇担国企社会责任,切实解决“卡友”困难,充分体现了国企的时代担当。就广大“卡友”关心关切的问题,国资委有关厅局会同中国一汽、东风公司等进行详细解读,帮助大家了解政策、确保应享尽享。

本次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的具体方案是什么?

对通过中国一汽、福田汽车、东风公司所属金融子企业贷款购买商用货车的客户,未发生逾期或逾期不超过60天的,可以通过上述金融子企业微信公众号或咨询经销商申请不超过6个月的延期还本付息。一汽财务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一汽财务商贷通一汽租赁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一汽租赁商用车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东风金融创格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创格回租 北汽金融(北汽财务公司、中车信融)微信公众号:北汽金融

延期还本付息的时间是否可以根据需要自行申请?

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行申请延期还本付息时间,但最长不超过6个月,延期届满时间最晚不超过2022年12月31日。

我现在的贷款还剩余10个月,延期还本付息后,我需要从什么时候开始继续还本付息?

延期生效后计算至延期时间届满第二个月开始还款。例如您申请自2022年7月起延期6个月还本付息并生效,您需要自2023年1月开始继续还本付息。

我现在的贷款还剩余10个月,延期6个月还本付息后,除本金外,我是只需要还10个月的利息,还是需要还16个月的利息?

为有效缓解物流企业和个体货车司机贷款偿还压力,本次延期还本付息期间是完全免息的。延期时间届满后您只需要偿还本金和原先剩余10个月的利息。

我办理延期还本付息是否需要缴纳手续费用?

本次办理延期还本付息不收取任何费用。

我可以通过哪些渠道申请延期还本付息?

您可以通过上述金融子企业微信公众号在线自助申请,也可以通过相关合作经销商协助申请。

申请延期还本付息的流程是什么样的呢?

您需要关注上述金融子企业公众号并绑定→提交纾困延期申请→金融子企业审核→微信小程序或公众号电签(或纸签)。

我不会自助微信申请,可否协助申请?

您可以通过合作经销商或致电上述金融企业客服热线协助办理。

一汽财务有限公司、一汽租赁有限公司客服热线:400-900-8008

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客服热线:400-088-5678

创格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客服热线:400-699-0666

北汽财务客服电话:4000-988-188

中车信融客服电话:4006-555-688

如果无法电签合同,可否申请签署纸质协议?

可以,您可以通过合作经销商签署或致电这几家金融企业的客服热线申请。

办理延期是否需要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还款正常的客户申请无需提供证明材料。

不是借款人本人,可否申请?

不可以,按法律要求需要借款人本人申请并签署协议。

月供款已经逾期,是否可以申请?

相关金融子企业会根据您的逾期性质进行判断,如果还款意愿高,轻微逾期可以正常办理。

我5月底刚刚申请的贷款,是否可以申请延期?

只要是在2022年6月30日前放款的客户均可申请。

申请延期还本付息是否会影响我本人的征信记录?

《国务院关于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国发〔202212号)明确规定不单独因疫情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征信记录,并免收罚息。因此,本次申请延期还本付息到期后如能正常还款不会影响您的征信记录

微信图片_20220617171555

(部分内容选自国资小新、汽车公司微信公众号,以各公司解释为准)


中物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