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快讯

中物联2022年春季物流师、采购师职业能力等级认证考试结束

教育培训部
发布时间 | 2022年05月24日 10:06:16

2022年5月21日-2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022年春季物流师、采购师职业能力等级认证考试在全国20余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结束。

根据目前国内大部分省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多点散发、聚集性疫情交织的态势,中物联领导高度重视并作出指导意见,组织相关工作小组研判各地疫情情况及防控政策,与考试中心一对一确定考试相关规程,及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协调考生并下发各地考试方案。尤其是对疫情形式较为严峻的省市,要求各考试中心必须严格按照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启动线上考场预案。另外,还针对各地疫情防控闭环内考生及其他因不可抗力因素无法参加当地线下考试的考生,制定相应的线上考试办法,由线下集中考试改为线上远程考试,考试中心与中物联认证管理办公室各抽调专人进行线上监考,在确保考试规范性和公平性的前提下,也保证了疫情期间考生的安全。

本次考试得到了各地考试中心、培训中心、技术支持单位和广大考生的积极配合。在特殊时期,能够圆满完成相关工作的开展,确保线上线下考试能够稳定有序地组织,离不开各方力量的合作。中物联认证管理办公室作为统筹安排的总负责,将继续做好考试后续工作的推进,并对本次考试的不足之处及各方反映的相关问题进行复盘与反思。

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我国已经建成全球最大的物流市场,从业人员超过5000多万,是服务业的主要就业渠道之一。我国物流业目前发展仍将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国民经济中的产业地位将进一步提升,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点。同时,物流人才需求仍面临巨大缺口,人才数量、质量、结构仍需要优化。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肩负服务中国物流、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人才培养的历史使命,为了充分发挥行业组织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职责,有效提高我国行业人才的整体素质与管理水平,满足目前国内外市场对各类物流、采购人才的需求,依托中物联物流职业能力、知识组织体系和ITC供应链管理国际资格认证知识体系开展了物流师、采购师职业能力等级认证。该认证已通过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全球标准认证,取得物流师、采购师职业能力等级认证证书的学员可申请获得由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颁发的全球标准认证证书。


中物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