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快讯

中物联组织召开推荐性国家标准复审专家审查会暨标准立项评估会

标准化工作部
发布时间 | 2022年05月12日 10:51:12

2022年5月1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京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两项国家标准复审结论的专家审查会暨标准立项评估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会议。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事业单位、企业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12161428

此次复审是依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推荐性国家标准复审工作的通知》(国标委发〔2022〕10号)的要求,对《民用蜂窝煤》(GB/T 13591-92)、《农业机械营销企业 开业条件、等级划分及市场行为要求》(GB/T 18389—2001)两项国家标准的复审结论进行专家审查。专家组在听取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工作部主任李红梅关于前期复审情况、内容和要点的介绍后,对每项标准进行审查,一致同意《民用蜂窝煤》(GB/T 13591-92)复审结论为“废止”;《农业机械营销企业 开业条件、等级划分及市场行为要求》(GB/T 18389—2001)复审结论为“修订”。

微信图片_20220512103040

之后,由《农业机械营销企业 开业条件、等级划分及市场行为要求》(GB/T 18389—2001)起草组代表介绍标准修订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主要技术内容、与其它标准的协调性等。专家评估后,一致同意推荐标准立项,并建议标准名称改为《农业机械流通服务要求》。



中物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