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快讯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叉车作业与管理》教材正式出版

教育培训部
发布时间 | 2022年05月08日 21:01:18

近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首本物流装备作业与管理教材《叉车作业与管理》正式出版发行,教材由中物联组织国内知名职业院校教师和企业专家共同参与编写的,并特邀叉车世界冠军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一线优秀人才参与教材主创,教材内容萃取了企业及广大院校10多年叉车教学、培训以及叉车大赛经验,精选22个典型工作任务,兼顾行业教学、大赛、培训、实战和考证的切实需求,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实用性。

该教材编写延续了中物联1+X教材的基因,在章节前配备了“任务思维导图”,让任务模块一目了然,强化叉车管理和作业绩效评价,避免物流装备技能教学和培训 “简单操作化”。此外为推动落实“岗课赛证”要求,促进教材与课程建设紧密结合,编写组还创新编制了《评价手册》与教材同时发布,手册注重过程性评价和结果性评价相结合,便于任务完成后学生进行回顾反思、教师进行针对性的评价和建议。该教材也是首次将高位叉车培训内容纳入职业教育与培训中,顺应市场和企业需求拓展紧缺技能。

后续,中物联将以教材为基础,以市场和企业需求为出发点,开展叉车行业大赛、叉车技能与管理研讨、课程与资源开发等工作,推动行业人才培养。


中物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