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快讯

余平出席中财社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 2022年02月28日 21:10:09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有关精神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有关要求,2月25日,中国财富出版社党委在北京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纪委副书记、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郑荣良到会督导并讲话。会议由中国财富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王波主持,中国财富出版社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前观看了中国财富出版社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部分精彩瞬间视频。

1

会上,中国财富出版社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深入查摆问题与不足,深入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王波及部分社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重点聚焦“五个带头”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逐一发言,按要求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产生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社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余平进行了督导点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一是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好的氛围,取得了好的效果,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了团结,明确了方向,促进了整改的目的。二是领导班子和每位成员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与党员群众进行了谈心谈话,征求和梳理了党员群众意见,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特别是王波同志亲自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了好头。三是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比较深刻,围绕“五个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把责任担起来,有剖析有反思,有整改有落实,王波同志对照检查是实事求是的,勇于担责,为领导班子成员做了表率和示范作用,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有反思,有深度,实事求是。四是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能够敞开心扉,卸下心理的包袱,有些意见点到了具体人,具体事儿,也点到了要害,做到了本色相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没有辩解,增进了团结,产生了共识。同时,余平指出对照党中央、国资委党委的要求,此次民主生活会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例如批评的辣味不足,有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还有漏项。

2

余平督导点评后对出版社领导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全面加强出版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的重要动力。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不犹豫、不含糊、不动摇,将其融化到出版社各项工作具体实践中。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行动自觉,确保理想信念不走偏,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意识、更强的责任意识、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出版社改革发展,让出版社全体职工不仅有事业发展的成就感,更要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三是要持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将其转化为领导班子的政治责任担当,同时要切实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必须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以实际成效取信于职工,整改要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3

最后,王波代表社领导班子表态,感谢余平对出版社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肯定和指导。感谢中物联党委对中财社工作的大力支持,将根据中物联党委督导点评提出的问题、建议和要求,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出版社“十四五”规划的第二年,面对新的改革发展任务,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面貌,迎接各种大战大考,完成出版社“高质量、加速度、上台阶、增效益”的出版目标。


中物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