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快讯

蔡进出席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 2022年01月28日 17:01:03

按照国资委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通知要求,2022年1月26日,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以下简称“农机协会”)党支部在北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蔡进到会指导。会议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范建华主持,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1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涛同志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紧密联系支部工作实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农机协会重点业务工作,盘点收获,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随后,副会长游凌同志对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并按要求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会上,班子成员和支部委员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相互之间开展严肃地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的目的。

蔡进在点评中表示:农机协会此次民主生活会交流沟通充分,对照检查全面,剖析问题深刻,非常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是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制定了工作方案,并且认真组织落实。支部书记、班子成员都亲自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二是对照检查比较深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围绕着5个方面查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剖析根源,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的措施,确实把问题找了出来,把解决问题的办法找了出来。三是能够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奔主题,见人见事见思想,达成共识,效果良好。

2

蔡进代表中物联指导组对农机协会领导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适应新形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全面加强本单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的重要动力。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行动自觉,打造过硬的领导班子集体,严肃政治生活,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三是要持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政治担当,落实细化,要认真对待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提出的批评建议,细化整改清单,把存在的问题逐一解决,推动农机协会更好的发展。

范建华向中物联指导组详细汇报了就任农机协会会长两个月以来,通过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深入细致地了解、梳理、调整、主持协会全面工作的履职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他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感谢中物联指导组对农机协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肯定和指导,感谢中物联党委对农机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将根据指导组提出的问题、建议和要求尽快实施整改。农机协会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高标准高质量加强班子建设,打造一个团结、协调、奋进的团队,携手开创农机流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物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