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快讯

任豪祥出席退役军人行业培训试点班物流与供应链领域对接会

教育培训部
发布时间 | 2021年07月16日 16:50:27

7月16日上午,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要时刻,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退役军人行业培训试点培训班物流与供应链领域对接会在安徽芜湖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蔡元和,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高武,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达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安徽)自由贸易实验区芜湖片区综合协调局局长张卿,芜湖市人社局党委委员陆照海以及来自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奇瑞汽车集团、百世集团、南翔万商集团等企业的领导及专家共计25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任豪祥

任豪祥在讲话中指出,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退役军人事务部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多次深入沟通交流,旨在推进“部行合作”,为退役军人提供有特色、精细化、针对性强的培训服务,提升退役军人在物流供应链领域相关岗位的技术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双方在退役军人学历提升、定岗培训、创业帮扶、职业发展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智慧物流和供应链管理服务作为“数字效率提升业”和“数字要素驱动业”,随着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岗位的不断涌现,需要大量的复合型、创新性的物流与供应链人才作为支撑。物流行业平均每年新增180万人左右的岗位需求;供应链人才的缺口也高达430万左右。

任豪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希望政行企校四方联动,搭建起顺畅的协商机制和沟通机制,积极发挥各自优势,支持退役军人积极参加物流与供应链领域职业技能培训,激励退役军人到物流与供应链企业就业,推动各项工作稳妥、规范、有效开展,将试点班做出成果、做大影响、做成典范!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校长 高武

会议由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学院是全国首批、安徽首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牵头成立了安徽省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培训联盟,是全国较早开展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培训工作的学校。高武详细介绍了学校作为退役军人定点培训机构,在退役军人职业教育与技能培训工作方面的思路、经验、特色和成就。

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达志

李达志在讲话中指出,试点培训班要实现岗-课-证-业的一体化设计,以高质量的培训促进高质量的就业,以高起点设计、高标准要求促进退役军人职业可持续发展。

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副主任张晓梅详细解读了试点班工作方案;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四级调研员吴怡、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桂芬、芜湖市人社局党委委员陆照海介绍了退役军人就业培训等方面的政策;奇瑞汽车、百世集团、南翔万商集团等企业的业务负责人介绍了学员拟就业岗位的岗位胜任力要求、薪酬待遇、职业成长通道和企业激励措施。

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 蔡元和

蔡元和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在会议总结讲话中,蔡元和从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密切协同、精心组织;树立标杆、示范全国三个方面对试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退役军人行业培训物流与供应链领域试点是退役军人事务部与行业开展合作的“开山之作”,充分反映了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认可。试点工作的实施对探索退役军人“部行合作”创新人才培养,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培训模式,萃取出一套多方受益、促进就业、持续长效的培训工作机制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和专家优势,准确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要求,全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培训工作新局面,不遗余力贡献力量,做出成绩,树立典范!

中物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