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快讯

任豪祥出席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现代物流综合作业赛项相关活动

教育培训部
发布时间 | 2021年06月28日 08:57:16

6月22-25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现代物流综合作业赛项在威海市中等职业专业学校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任豪祥出席开赛式并致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肇明,威海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威海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东晖,山东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李海涛等相关领导参加开赛式。开赛式由威海市教育局总督学王存宝主持。

任豪祥在致辞中指出,十三五期间物流产业大发展离不开物流人才的强力支撑,职业教育为物流业发展提供了大量的高素质高技能的物流人才。中物联是最早参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两个行业组织之一,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主办单位之一,中职物流赛项和高职物流赛项是最早一批的国赛赛项。经过多年的努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流赛项是广大物流院校教师和学生展示职业技能、时代风采和交流教学成果的舞台,同时也是弘扬工匠精神和劳动风尚、推动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促进物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平台,更是建设中国特色物流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任豪祥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职业教育的重视达到全所未有的高度,职业教育已经迈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新阶段,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技能大赛这个重要抓手,共同努力提升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物流强国”提供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物流人才。

比赛期间,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连承平、校长朱文娟陪同任豪祥和郭肇明看望参赛师生和工作人员,参观学校校企合作实训基地。本次比赛的服装、餐点、赛场部分设备均由本校服装与工艺、餐饮、机械工程等专业实训基地的师生制作提供,任豪祥对此予以特别肯定,指出这是真正发挥了大赛平台作用,既推动其他专业真正的“全面参赛”和“人人参赛”,也进一步深化了与合作企业的校企合作,更是向社会全面展示了学校产教融合、双元育人的丰硕成果。

【相关背景】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国务院有关部门以及有关行业、人民团体、学术团体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公益性、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是最早参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两个行业组织之一,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主办单位之一,中职物流赛项和高职物流赛项是最早一批国赛赛项,目前物流比赛包括高职组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中职组现代物流综合作业、高职组货运代理等三个赛项。


中物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