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快讯

崔忠付赴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中物联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
发布时间 | 2021年06月25日 16:19:26

微信图片_20210625161332

6月23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一行前往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与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清明就“十四五”期间药品和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崔忠付感谢于董事长的热情接待,崔忠付指出,医疗器械作为我国大健康产业的国之重器,在产业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是名副其实的朝阳行业。“十四五”时期,医疗器械行业的政策环境、发展方向、目标任务都发生了一系列新变化。我国医疗器械行业迎来了黄金发展的机遇期,从宏观环境、行业生态、远景目标等各方面看,医疗器械行业亟需构建新发展格局。医疗器械企业需要抢抓“十四五”战略机遇期,有规划、有目标、有步骤地推进产业链和供应链的融合发展。

于清明表示,可以预见,“十四五”乃至今后更长的时间,医疗器械行业将持续释放超大规模的市场潜力。随着集中采购等政策持续推进,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于清明介绍到,国药控股未来将重点发展药品、医疗器械、零售、物流四个板块。过去公司的医疗器械以贸易为主,十年间该板块复合增长率实现了快速发展。目前公司在全国有300多家医疗器械企业以及专业化医疗器械公司。同时,公司将做优做强现有业务,整合相关资源,随着内控管理的提升以及各个业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协同联动,有望为公司未来特别是“十四五”期间带来业绩增量。

崔忠付指出,国药控股公司是国家医药行业的一面旗帜,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了表率作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作为国资委直管的综合性社团组织,希望凝聚行业力量,从供应链安全、稳定、高效等角度,推进药品和医疗器械进一步实现创新引领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国药控股及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交流。


中物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