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快讯

郭肇明接受中国教育电视台采访解读职教物流专业目录调整

教育培训部
发布时间 | 2021年05月23日 10:30:29

5月22日,中国教育电视台《职教中国》专栏播出《数字升级 需求导向 解读职教“现代服务业”新专业目录》,邀请权威专家深度解读职教“现代服务业”新专业目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肇明作为嘉宾接受采访,采访中,郭秘书长从物流产业发展、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适应新技术发展需求、突出职业教育的类型特征等几个方面全面解读本次物流专业目录调整情况。

【相关背景】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新版《目录》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部署,对接现代产业体系,对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对接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新职业,创建高质量职教体系,提升人才供给质量。近年来,服务业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进一步提高,正在发挥着国民经济的“稳定器”和“助推器”作用。

在本次专业目录调整中,物流类专业共设置16个专业,其中新增2个专业、更名5个专业、调整归属3个专业。


中物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