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快讯

关于“2020(第三届)中国物流服务平台发展年会暨网络货运高峰论坛”延期召开的通知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发布时间 | 2021年02月24日 14:21:45

各有关单位:

根据山西省有关部门的防疫要求,我会与相关各方积极协调沟通,现决定,“2020(第三届)中国物流服务平台发展年会暨网络货运高峰论坛”延期至2021年4月7日-9日举办,会议地点不变(延期后的会议文件附后)。延期后的具体会议时间和地点如下:

报到时间:2021年4月7日

会议时间:2021年4月8-9日

会议地点:太原富力万达文华酒店

因会议延期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同时,欢迎还未报名的企业积极报名参会。有关会议具体事宜,请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联系。

联系人:郑易非  010-83775698、15901277360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2021年2月24日


关于召开“2020(第三届)中国物流服务平台发展年会暨网络货运高峰论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20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中指出,要建立健全“互联网+服务”,加快传统线下业态数字化改造和转型升级。互联网平台经济是生产力新的组织方式,对优化资源配置、推动产业升级有着重要作用。2020年是网络货运新政实施元年,网络货运作为“互联网+物流”领域新兴业态,对推动行业新旧动能转化、规范行业秩序、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起到积极作用。在交通运输部《关于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引导下,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手段也将持续赋能交通物流行业,是推动网络货运平台的高质量发展。为顺应我国物流服务平台数字化发展趋势,进一步推动网路货运平台做大做强,我会经研究,定于2021年4月7-9日在太原市召开“2020(第三届)中国物流服务平台发展年会暨网络货运高峰论坛”。会议以“数字经济引领网络货运新发展”为主题,为物流服务平台有关各方提供交流合作平台,探讨行业发展规律,引导认知升级。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

承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络事业部

      晋能快成物流科技有限公司

      山西快成物流科技有限公司

      山西建龙快成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光大银行

协办单位: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

      山西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中国贸促会台港澳企业服务中心

      山西省资源型经济转型促进会

      山西省城市经济学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报到时间:2021年4月7日

会议时间:2021年4月8-9日

会议地点:太原富力万达文华酒店

三、参会代表

物流企业总经理(CEO)、信息化负责人;制造业、商贸企业的物流及信息化负责人;物流平台及供应链平台负责人,为物流平台(网络货运平台)提供各项服务的企业管理者;为物流产业链提供服务的企业高管;关注物流行业发展的专业投资机构负责人;行业协会、院校、咨询、培训机构及研究机构的专家,政府物流、供应链及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

四、会议主要内容

(一)解读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做好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信息化监测工作的通知》及相关文件。

(二)解读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动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实施方案》

(三)发布《2020中国物流平台发展报告》

(四)宣贯《网络货运平台服务能力评估指标》(T/CFLP 0024-2019)团体标准

(五)讨论《网络货运平台实际承运人信用评价指标》和《网络货运平台运单验证要素和管理要求》团体标准

(六)构建以数据为基础的网络货运诚信体系

(七)分析我国物流平台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

(八)网络货运新政下,传统物流企业转型升级之路

(九)数字经济时代,车后服务市场布局及生态建设

(十)供应链金融促进网络货运企业做大做强

(十一)数字经济赋能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

(十二)物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思路

(十三)分析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移动应用和区块链等新技术在网络货运平台的应用及市场前景

(十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五、参会费用

参会代表2200元/人(含会议费、资料费、餐饮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员单位、政府部门、院校及科研机构优惠至1800元/人,交通住宿费用由参会代表自理。

开 户名 称:北京中物联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开户行名称: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礼士路支行

账   号:0200003609200079533

六、联络方式

有关会议具体事宜,请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联系。

联系人:郑易非  010-83775698、15901277360

王卫军  010-83775718、13910807706

传 真:010-83775697

E-mail:cflpwlb@cflp.org.cn  wangwei56top@163.com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双营路9号亿达丽泽中心3层317

附件:1.2020(第三届)中国物流服务平台发展年会暨网络货运高峰论坛.pdf

2.会议议程(暂定).docx

3.2020(第三届)中国物流服务平台发展年会暨网络货运高峰论坛报名表.docx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十九日



中物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