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快讯

任豪祥会见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马晓明一行

发布时间 | 2019年10月25日 09:11:20

10月24日上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会见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马晓明一行。

任豪祥首先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对马晓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深职院一直以来对中物联和物流行指委工作的支持特别是作为物流管理1+X核心参与院校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发展,物流产业结构加速调整,就业结构和岗位发生了巨大变化,人力资源需求和人才培养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人才总量不足、结构失衡等问题依旧严峻。随着物流业细分市场迅猛发展,通用型人才已经无法满足采购与供应管理、电商物流、冷链物流、智慧物流等专业领域对人才培养的要求,物流企业迫切需要大批专业化、复合型、创新型物流人才。在此背景下,国家出台《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即职教20条,全面推进职教改革,实施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建立一批产教融合企业,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全国高职院校公认的领头羊,对于物流教育改革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希望深职院积极参与到行业教育产教融合中来,依循国家人才培养战略,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行指委共同努力、促进行业人才培养,推动我国由物流大国向物流强国迈进。

马晓明详细介绍了深职院近些年在强化学科内涵建设、凝练办学特色、推动创新转型发展、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等领域的主要思路,坚持校企合作办学,协同创新育人,扎根深证本土市场,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他表示深职院作为物流管理1+X核心参与院校将继续与北京中物联一起不断完善标准、教材、师资培训及产教融合,并希望与中物联在专业共建、课程共同开发、教学团队共建、研发中心共建、证书共同开发、国际化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人才培养。

随后,双方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专业化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培养、1+X工作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对接交流。

教育培训部、物流行指委秘书处等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见。

中物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