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快讯

第四届“双链共舞”精英论坛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 | 2019年09月24日 14:33:23

9月20日下午,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江苏省商务厅指导,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万联网联合主办,苏宁物流集团特别协办,江苏伊斯特威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中国联通物联网公司、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协办支持的第四届“双链共舞”精英论坛在南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江苏省商务厅副巡视员江志平、苏宁物流集团执行总裁姚凯分别为本次论坛致辞,来自苏宁、海尔、联想、怡亚通、微众银行、京东物流等单位的100余名精英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  

蔡进认为随着物流组织模式的转型和升级,区块链的应用是全方位的、迫切的,区块链应用要在理论和技术上突破现有的应用场景,让应用落地更加广泛、更加专业、也更加深入化。他同时也期待区块链的技术能够更多地应用到数字化供应链的创新和实践中。

江苏省商务厅副巡视员 江志平 

江志平表示,当前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引和国务院文件的部署下,我国正在大力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将加速推动区块链与供应链的高质量融合创新,同时也将给江苏省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提供新的方向和动力。他表示作为全国的经济大省、制造大省、开放大省,江苏有决心、有信心创新应用供应链新技术、新模式,成为全国发展现代供应链的示范群。他同时从企业应当以开放心态拥抱新技术、企业应当加强区块链技术学习与场景探索、江苏省鼓励技术创新及打造标杆型企业等方面给出相关看法。

苏宁物流集团执行总裁 姚凯 

姚凯认为区块链技术代表了一种公正透明、信任协作的价值观,许多难以解决的信任问题开始有了答案。苏宁非常重视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和具体应用,先后在科技集团、物流集团、金服集团成立了区块链应用的研究和应用组织,区块链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已经对集团各个产业、经营和发展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下一阶段苏宁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区块链研究和应用的投入,加强和中物联区块链分会以及同仁优秀的应用企业交流和学习,加快区块链技术在集团各产业的推广和落地。

中物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