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快讯

何黎明应邀出席福建省物流业发展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18年05月02日 16:14:52

4月26日,“福建省物流业发展推进会暨省物流协会第四届三次理事会”在福州市召开。我会会长何黎明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黎明介绍了我国物流业发展特点,并对未来趋势做了展望。他指出,当前,我国物流业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物流业将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我们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实施路径,推动物流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质量变革,着力解决物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不可持续问题,增强我国物流创新力和竞争力,带动关联产业转型升级,更好满足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和人民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全面建成高效协同、开放创新、绿色智慧的现代化“物流强国”。

何黎明强调,我国正处于工业文明进入信息文明的关键时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推动互联网与物流业深度融合,智慧物流顺应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将迎来重要发展机遇期。随着智慧物流产业化进程加快,逐步呈现出一些新特点:一是智慧物流获得政府关注支持;二是智慧物流技术体系日益成熟;三是智慧物流商业模式蓬勃发展;四是智慧物流开辟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展望未来,国家将进一步实施“互联网+”战略,我国智慧物流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成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何黎明表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作为行业社团组织,将把建设“物流强国”作为新时代物流发展的新目标,努力引领物流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我们也希望和各地政府、协会、企业加强交流协作,携手共建物流生态圈,为新时代物流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期间,何黎明还接受了当地新闻机构的采访。

中物联微信公众号